结束,另一段故事的开始。

挥了挥手告别了两年的学院生活时,我没哭泣,心里却有百般的无奈与不舍,感触良多。二十岁了,却还拿捏不了潇洒转身离开的技巧,非得让悲伤牵挂纠缠不清。同样的我,一样嗜爱食物,热爱大自然,容易被朋友感动,会思念从前。短短的两年里没什么太大的改变,并没有学会流连于夜店或花钱如水流。然而,一样的热情里却多了一些些的约束与成熟,更懂得如何一个人担当处事,不让父母朋友操心。

两年里,最不舍的是朋友。一起傻一起闹一起欢笑一起用餐过,也一起拼死读书一起搞活动一起庆祝生日过节过,互相地扶持,他们是我精神上的寄托,我的依赖。其中当然少不了不满抱怨互骂等小插曲, 可我相信每个的心中其实还是蛮留恋那时的生活,毕竟不会再重演。

算算没有上课的日子已长达一个月了。这一个月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却成了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之一。这一个月里,我没回到家乡。反之,去了西马各地旅游 - 在朋友的家里胡闹。呵呵。多希望还能有如此非凡的机会。明知很不孝,可一路我真都没想家过,太好玩了吧?虽说家人排行第一,朋友的分量也不少,两者均不能少,两者亦是我快乐的源头。

我喜欢旅游,到陌生无一人懂我的各个地方探险。不同的风景,不同的美食,不同的文化,一一使我心起涟漪,赞叹不已。人群中,每个都是一个值得学习的对象,一个崭新需要细心解剖的故事。而那人潮中,上帝总不忘让你偶遇几个让你毕生难忘的,另外几个让你心头小鹿乱了脚阵的。一切都如此奇妙,如此多姿多彩。

想说,两年里,上帝从来没有遗忘或离弃过我。祂聆听我的祷告、垂听我内心的呐喊,祂供应我所缺的。虽然等候成绩出炉让人彻夜难眠、惊心胆跳,也一度让我怀疑上帝是否记得我,可最后还是决定将一切都交托给主。毕竟,所有的荣耀都要归给祂。祂是我生命篇章的作者,更毫无条件领我度过每个阶段直到结束为止,再带着我迈向祂所承诺的新开始。祂,没有毁约过。

我的未来,有祂。

我相信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