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换季节

“最寂寞的时候莫过于在无人了解你、你无处可倾靠之时。”


四面围墙几度堵住了我的气息
是现实是抽象都一样
四面楚歌的感慨我感受至实
呼吸几乎成了奢侈品


回顾相同的街
邂逅类似的情节
几年前的这时
欢笑已姗姗被替代


幼稚自私肤浅懵懂地
在不同季节里徘徊
自身审查中才惊觉
得到得多却都没能填满空虚
失去得少却都已将心灵严重摧残结痂
隐隐敲醒了试图逃避的心理
发现原来我有着不太合格的人际关系


离去的仿佛已将我连人带影彻底销毁
留下的却也渐渐消声若迹形同陌人
是该放了忘了我却还在执迷不悟
来迟的努力弥补却已回不到从前

泪  只属眼眶
道歉 只能恨晚

最近的距离  只能存留在乏黄的记忆里
一切都已来不及


No comments: